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壁大战

战船操作

战船操作

  在水战中三国水寨各国都有走舸、艨艟、斗舰各两艘,总计六艘战舰,操纵这六艘战舰,各国玩家可以称霸赤壁水域,并且运送大军前往敌国摧毁据点,击杀军师和君主。
  玩家可以从传送使处传到本国所属的6个泊船码头之一,可以向军医购买止血膏。(前哨战的止血膏每秒1000HP,持续6秒。决战的止血膏每秒2000HP,持续6秒)

战船型号


战船型号
长度(米) 抗炮击能力 移动速度(米/秒) 搭载炮数 复活有效半径 乘员上限
走舸 30 5 轻型炮4 300米 30人
艨艟 45 4.5 青铜炮6 200米 40人
斗舰 60 4 青铜炮8 100米 50人
斗舰 艨艟 走舸

操舵
  每艘船上有一个舵,而只有持有水军行舟令的玩家,才可以前去驾驶战船。
  驾驶玩家按驾驶面板上的箭头,或者用W\S\A\D\空格五个快捷键,可以操纵战船前进、左右转向、倒船和停船。
  水军行舟令为每周各国军团名望排行榜前五的五大军团长自动获得。第一名霸主可以获得5枚行舟令,第二名英主可以获得4枚行舟令、第三名明主可以获得4枚行舟令、第四名雄主可以获得3枚行舟令、第五名强主可以获得3枚行舟令。各国上周名望增量排行榜前20名的玩家,每周可以自动获得一枚用于驾驶战船的水军行舟令。
  行舟令有七天的时限,时限内可以交易给其他玩家在赤壁大战时用来操纵战船。但各国的水军行舟令只能操纵本国的战船。

炮击
  走舸上有4门轻型炮、艨艟上有6门青铜炮、斗舰上有8门青铜炮。
  玩家每隔10分钟可以向本国水寨的水军都督或副都督领取6个炮弹、10个连弩和5个火油弹。消耗一个炮弹可以令船上的青铜炮射击一次。连弩可以选定目标对前方30米选定目标连续射击。火油弹对前方30米选定目标周围造成爆炸,并且有持续燃烧伤害。
  青铜炮炮击会对玩家和敌国士兵都造成伤害。如果击中了敌船的甲板,则会对该甲板造成打击计次。轻型炮则无法对甲板造成伤害。
 

耐久度和增援
  进入赤壁大战场景之后,在人物头像上方会出现一个战船状态的界面按钮,点击后可以查看场景内各国舰船的耐久状态。
  每艘战船都有10格耐久度。每隔2分钟会因为磨损而减少1格耐久。如果甲板遭到敌船炮击,当超过甲板抗打击次数时,也会减少1格耐久度。
  当战船耐久度为0沉没,1分钟后会在本国码头重新出现。但如果出生位置上有其他船只占据,则战船无法重生。只有占据出生点的船只移走后才会刷新出来。
  如果一国的军师或者君主战死,则不会再有艨艟和斗舰增援。每隔20分钟只有两艘增援走舸出现。

甲板抗打击次数
  不同船型的战船,战船甲板的抗打击次数不同。
  走舸甲板3次、艨艟甲板4次、斗舰甲板5次。
  当甲板被炮击的次数达到抗打击次数时,该船的耐久度会减少1格,甲板重新开始计算打击次数。
  越大型的船甲板数量越多,也就更容易在炮击下同时受到多处打击。

船的死亡和重生
  当船死亡,1分钟后会在本国水寨对应码头重生。但如果在重生位置上有其他船在,则无法重生,会有地图喊话一句告知所有人。如果占位的船挪走,则船才能重生。

玩家搭船复活回船
  玩家登上一艘本国战船后,会在该船上设立一个临时复活点。打开M键地图可以看到以船为中心的一个绿圈,圈内即为可复活范围。屏幕右上角出现蓝色复活点图标。玩家死亡时可以选择返回交通工具。
  斗舰:半径300米。
  艨艟:半径200米。
  走舸:半径100米。
  当玩家离开有效范围时,蓝色复活点图标变成红色,玩家死亡时复活回交通工具的选项无法选择。但当船再度靠近,玩家尸体进入复活有效范围后,该选项会重新可以选择。
  当玩家跳上另一艘我方船时,会把自己的临时复活点重置放在该船上。
  当玩家所乘船死亡时,玩家的临时复活点消失,BUFF也消失。

船的限制人数
  根据船只型号的不同,搭乘的人数也有不同。当超过上限人数后,会提示船上玩家人数已经到达上限,无法行驶,驾船玩家也无法对船进行驾驶操作。

角色死亡和复活
  在本国船上会标记一个临时复活点,在有效范围内死亡,可以回到船上的复活点。点击M键打开大地图,可查看到本船的复活范围,在复活范围内复活的角色将回到船上,超出船只复活范围的角色死亡后将在本国大本营复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