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游戏特色系统

自动寻径

自动寻径

  为了使游戏的过程更加富有趣味性,抛弃烦躁的跑路时间,赤壁开放了自动寻径系统。输入目的地坐标后,就可以静静等待自己的人物到达目的地。而在这段时间您可以尽情的享用,可以用来泡杯咖啡,与朋友谈天,伸伸懒腰活动一下自己,听听音乐什么的。是不是更加轻松的进行游戏呢?
在赤壁中,自动寻径主要的有一下几种体现形式。

  1、 在地图上使用
进入游戏后,您只需使用鼠标左键点击视野范围内任意可以移动的区域,人物就会自动移动至您鼠标点击的地方。另外如果右键点击目标范围内的NPC或者怪物也可以开启自动移动到达目标。
勾选或删除【左键点击地面一键移动】选项即可来进行一键移动的改变
勾选或删除【点击NPC/标记点一键移动】选项即可来进行一键移动的改变
 

  2、 在小地图上使用
  在游戏中,只需要点击屏幕右上角的小地图中可以到达的位置,人物就会自动移动到该位置。移动的路线以粉色虚线显示。

  3、在大地图上使用
按下快捷键【M】可以开启人物当前所在场景的大地图,使用鼠标左键点击大地图上已经打开的可以到达的坐标位置,即可启动自动寻径功能。前进的路线会以粉色虚线来表现。

  4、使用地图标记功能来自动寻径
在赤壁中,可以自己定义坐标点,然后自动移动到该位置。当然该坐标点必须是可以到达的位置。
首先打开地图标记窗口:

  若在小地图范围内有NPC存在,那么在地图标记窗口中,会在【区域预设标记点】显示出该NPC的名称,点击名称即可看到此NPC的坐标,选择好NPC后,点击【自动移动】按钮就可以启动自动寻径到达该NPC的位置了。

  另外也可以自定义移动的坐标,在【输入坐标】栏中输入可以到达的坐标位置,然后点击【添加标记点】会弹出窗口输入标记点的名称。确认后,标记点就会初现在【自定义的标记点】窗口中,选择好所要移动的标记点,然后点击【自动移动】按钮就可以开启自动寻径到达该位置了。

  5、 在任务栏中使用
在赤壁中,如果无法知道任务所需要的物品,或所击杀的怪物在哪里,可以使用自动寻径系统来帮助。首先按快捷键【L】,或点击【任务】按钮开启任务窗口。然后查看任务描述。

  在任务描述中,任务所需的关键地点、NPC或物品名称都会以黄色字体显示。在任务需求栏中,所需要的物品或击杀的怪物将以绿色字体显示。如果是需要击杀怪物,那么点击怪物的名称就可以开启自动寻径系统引领人物到达任务怪出现的地点。若是需要任务物品,那么点击物品名称就可以开启自动寻径系统将人物带领到最佳的物品收集地点。

  •   自动寻径开启、中止或者结束的时候,会在信息栏中提示相应的文字。

  •   自动寻径开启后,在地图窗口和小地图窗口中会以虚线标出自动寻径进行的路线。

  •   自动寻径开启后,可以通过做出移动相关动作(用键盘/鼠标移动人物、发动攻击、与NPC对话等)来中止自动寻径,跳跃、被攻击、打开窗口栏等其他动作均不会中止自动寻径。

  •   当玩家处于战斗状态或无法移动状态时,无法启动自动寻径系统。

  •   当玩家自动寻径的路途中,必须经过传送点时,则自动寻径会在到达传送点时结束。